紫色的宝盒 第一章 世

       夜晚,车水马龙。外出聚餐的人络绎不绝,街边的烧烤摊冒着浓烟,人们来来往往,走走停停。然而洛瑾却丝毫不愿意在这里驻足。她垂头丧气的望了望天,冷冷的笑了笑,突然加快了脚步,朝远处走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又失恋了。这一次,她是与至少待她最好、最体贴的人分手了。当别人提及这个问题时,她总是闪烁其词,不愿多说一句话;当她“简述”过后,就默默地离开了,在她的耳朵里,容不下别人一句安慰的话,因为,她不想听到旁人笑她;旁人听完她的借口之后,却没有一丝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在路上,她回顾了一遍又一遍,却找不到半点那个人想要离开她的蛛丝马迹。她无语了;想要说的,也就只有这样的一句话:“为什么你要离开我,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而她却不知道,那个人要离开她的真实原因……

       那个人叫乐殷珂,在不久前突然得了场大病。连他想要去告诉她,要和她分手时,他急得咳了血。他的家人在知道了这件事后,纷纷表示不同意他撑着去向她说,可是他不肯。“我一定、必须要让她知道,我是因为感情不合才和她分手的……“他说。之后这件事如愿以偿地了结了,洛瑾也同意了分手。可她为什么还要去抱怨这件事情呢?

       她有着太多太多的幻想。

       而在这时,一位武士咧了咧嘴角,说:“唉,又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啊。看来,我又得把她了结了。就杀了她吧。“可是洛瑾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个不知不觉的死讯,正慢慢地降临到她的头上。她当时还在想:”我一定要找个更好更好的人来陪伴我一生。“

     “刚刚把那个男的打垮了,如今又要把她拉去一同受苦,这女孩真是可怜呐……可我不得不这样去做……”这位武士想。

       这位武士,姓言,名轶。

       洛瑾回了家,连晚饭都没有吃,只是洗漱,睡觉。屋里显得空荡荡的,她也没有再去多说一句话。客厅里,厨房里,仍然还留存着乐殷珂的气息,一点儿都没有变。可是,她只能呆呆地躺在那里;就在这时,一通电话来了,让她惊诧不已。凭借着幻想,她接通了这个电话,而且做了“录音加免提”的设置。

      “喂……喂?”

      “请问你是洛瑾吗?”

       当她一听到这个陌生的声音前,眼泪早已决堤。她再也受不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电话那边不是乐殷珂在说话,而是一个浑厚、有着力量,又有些虚幻的声音。


评论 ( 1 )

© StaffPenci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