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色的宝盒 第一章 世(改动版)

前言

    “我曾孑然一身面对这个世界。”

    “我哭过,我笑过,我恨过。可我又如何能相信,我爱过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确实爱过,但那毕竟不会成熟。”

    “你相信,你真的相信……会有下一次吗?”

 

演绎,演义,言语,命运的轮盘在此转动……

悲痛的过去,平凡的现在,未来又将如何?

她,不懂。

黑暗的开始,黑暗的结束,

还有永无止境的、重复循环的噩梦……

宝盒成了碎片,几页残存的笔记,记录着你曾存在的痕迹。

 

一切重新开始。但是前篇仍未结束。

痛苦和折磨一件接着一件,

疲倦不堪,伤痕累累,家常便饭……

 

 

第一章   世

       夜晚,车水马龙。

       外出聚餐的人络绎不绝,街边的烧烤冒着呛人的浓烟。人们来来往往,走走停停,仿佛谁也不会顾及他人的感受。洛瑾自然觉得前文的观点是正确的,她丝毫不愿意驻足,就连站上几秒也会觉得十分疲倦和乏味。她有些丧气地望了望天,之后低头看着不远处的小水洼里那个失魂落魄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她对着那个小水洼——也就是对着她自己鄙夷地看了看,之后便无可奈何地笑了笑。她不敢多想,于是加快了脚步,朝远处走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关于她的身世,我们不在这里过多地阐述;就暂且把她当做一个未谙世事的少女吧。但是此前一次又一次的失恋和分手,使她看起来并不是那么普通。

       她又一次失恋了。但这一次分手,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来其中的缘由。他是那么完美;又待她很好,很体贴她;他也很爱她。种种迹象都在表达“幸福”这一点,但是这个故事却指向了这样一个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这几天,她总是躲避其他人各种各样的“采访请求”,不论别人怎样地去关心她,抑或是“笑里藏刀”,她总会闪烁其词,不愿多说一句话,趁机转身逃走。她不想听到旁人的任意一句评论,可谁又知道,其他人对这段羡煞旁人的恋情,尤其是对这个结局的看法,和她的判断怎能有所不同?

       她回顾了一遍,又一遍。仍然找不到一点蛛丝马迹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心里无助地喊着,喊着一句话——只有一句话:“你怎么可能会离开我?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热恋时的激情啊,在这时只能化为泪珠,散在回家的路上。热恋时的情人儿啊,为何往往这般无助又彷徨?

       洛瑾回了家,感觉头在嗡嗡响。她意识到她也许想得有点多了,于是准备睡觉。屋里显得空荡荡的;她打开了所有的灯,却仍觉得处处昏暗。客厅里,厨房里,似乎仍然留存着那个人的气息。这一冷一暖的气氛,相互碰撞、相互交融,但没有形成环流,而是一阵一阵的冷空气和降雨。她有些心烦意乱了。


评论

© StaffPencil | Powered by LOFTER